民进十四届十五次中常会在兰州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9-16 09:27:3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吕巍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记者 吕巍)9月14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在甘肃兰州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主持开幕会并作闭幕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出席会议。

蔡达峰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关系,聚焦中共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新时代新发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从中共党建思想和经验中汲取营养,加强理论学习和研究,紧密联系实际。及时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系统地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化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蔡达峰强调,要围绕发展大局,更好履职尽责。一是要提高职责要求。要拓宽视野,注重实践,发挥聚人心、抓落实、促发展的作用。要提高组织领导能力,更好发挥各级组织作用,发挥广大会员作用,发挥界别和专业优势,形成全会各有侧重、相互配合的整体合力。二是要把握当前大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理解大局,找准自身优势和全局工作的结合点,对相关领域推进改革发展情况和重要社情民意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服务社会。三是要完成重大任务。开展好重点考察调研和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做好政党协商活动和政协协商议政活动的选题和调研工作,深入推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建设工作。各级组织要积极配合民进中央和当地党委、政府,认真完成好各项履职任务,共同推进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国家发展战略在地方的贯彻落实。

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卫小春、张雨东、王刚,以及民进十四届中央常委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