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政协系统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9-15 08:5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高新国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记者 高新国)9月10日,河北省政协系统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此次会议是在全省市县政协完成换届之后召开的,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建设,用新思路破解难题,用新机制提高效率,用新举措打开局面。省政协副主席梁田庚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陈书增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省政协机关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上下功夫,把全国政协地方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精神落实好。要推动政协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经常开展忠诚之问、初心之问、担当之问、实干之问,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构建全方位全链条管党治党责任体系,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政协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要在省市县直机关中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提高改革创新能力。

会议要求,不断推进工作制度建设,坚持远近结合、立改并举,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更好推进机关建设上水平,聚焦主责主业,为更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提供坚强保障,促进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