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东北地区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在吉林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9-14 08:5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高峰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推动提案工作为政协履职赋能

9月7日至9日,华北东北地区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全国地方政协提案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要求,围绕推动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研讨。

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智勇在发言中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主题,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掌握新时代提案工作的历史主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提案工作智慧和力量。要认真落实全国地方政协提案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深入总结近年来提案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积极探索新时代提案工作的内在规律,提高政治站位,把提案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聚焦提质增效,更好发挥提案工作作用;立足政协性质定位,推动提案工作为政协履职赋能;提高履职能力、营造氛围条件,夯实深化提案工作基础;健全完善提案工作制度机制,为提案工作科学发展提供重要保障;持续开拓创新,推动提案工作与时俱进。

吉林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全国政协提案委对吉林省政协提案工作给予了有力指导和大力支持,助推珲春海洋经济合作示范区和中国(长白山脉—阿尔泰山脉) 世界级寒地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提案列为全国政协年度重点提案。目前珲春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已成为打造海洋经济、助力国内循环的新动能和新高地。我们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兄弟省市政协提案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做好人民政协各项工作,为“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黑龙江、吉林等地政协代表做了交流发言。座谈会由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李龙熙主持。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建设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及海洋经济合作示范区”重点提案督办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