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秀山县政协为优化营商环境把脉开方

发布时间: 2021-09-13 09:3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凌云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通讯员 文德 记者 凌云)“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作为党政一把手工程来抓,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坚持机构改革与‘放管服’改革协同推进,进一步整合优化相关部门职能,健全部门间协调机制”……近日,在重庆市秀山县政协常委会会议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协商现场,针对改革中还存在的基础保障需加强、服务体系待健全、服务质效待提高等短板,常委们畅所欲言,把脉开方。

建好平台是基础。县政协常委陈先防建议,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推进全县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和共享交换平台建设,提升基础保障水平,筑牢“放管服”改革根基,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提供坚强保障。

落实要求是关键。县政协常委江兵认为,应修订完善工作方案,对权责清单再梳理、再优化,简化审批流程,建立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做到管之有度,使监管既“无事不扰”又“无处不在”。

创新服务是保障。县政协常委冉景海提出,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成效度、在线办理成熟度、服务方式完备度、办事指南准确度,以高效优质便捷的服务,营造开放包容有温度的营商环境,不断提高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

常委们的建议得到积极回应。县政府副县长徐燕表示,将充分吸纳委员意见建议,完善工作措施,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秀山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