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社会主义学院与中国网就海外统战、文化领域合作等议题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 2021-09-10 15: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北京社会主义学院与中国网座谈交流现场 (中国网 胡俊摄)

中国网北京9月10日讯  昨日下午,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北京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吕仕杰,北京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王报换带队到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调研,并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国网)党组书记、总编辑王晓辉,副总编辑薛立胜等座谈交流。双方就海外统战工作、国际传播工作、统战智库建设和文化领域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流,并形成广泛合作共识。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国网)党组书记、总编辑王晓辉 (中国网 胡俊摄)

王晓辉在座谈会上介绍了中国网成立20多年来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等方面的积极探索。王晓辉特别指出,中国网正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依托海内外各种渠道和平台、以多语种方式、运用多媒体手段,推出《中国三分钟》《彭瑞话中国》《世界同心圆》等系列节目,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积极为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国网尤其重视从文化的视角出发讲述中国故事,推出了《似是故人来》等大型文化类节目,也在文化创意、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等专门领域持续探索。中国网特别重视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工作,专门建设了政协频道和媒体智库平台——议库,多年来积极联合海内外统一战线和政协组织人士,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有成效的工作。王晓辉认为,中国网与北京社会主义学院在海外统战工作和文化传播领域方向一致、资源互补,拥有广阔的和合作空间和前景。

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北京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吕仕杰 (中国网 胡俊摄)

吕仕杰在座谈会上介绍,社会主义学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是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是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是开展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部门,是党和国家干部教育培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北京社会主义学院坚持以政治共识教育为核心,以文化共识教育为基础,以历史认同促文化认同、以文化认同促政治共识,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以及海外华人华侨、新阶层人士等统一战线各界人士提供思想引领和丰富的教育培训服务。吕世杰希望在讲好北京故事、讲好统战故事、讲好中华文化故事等方面,北京社会主义学院与中国网深化合作,通过共建栏目、共办活动、共同打造节目、共同开发课程、共同研究课题等多种形式,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共赢目标。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国网)副总编辑薛立胜 (中国网 胡俊摄)

北京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王报换 (中国网 胡俊摄)

薛立胜、王报换从不同角度介绍情况,并就双方进一步合作事宜提出意见建议。

北京社会主义学院文化交流培训部调研员苏振良、北京社会主义学院教研部副主任谢伟铭,中国网资讯中心(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宁锐等10余人参加座谈并发言。

北京社会主义学院与中国网座谈交流现场 (中国网 胡俊摄)

北京社会主义学院一行参观中国网 (中国网 胡俊摄)

座谈交流嘉宾合影 (中国网 胡俊摄)

推荐阅读:

寄望青年 让中日友好的青苗沃野千里 | 世界同心圆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