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协探索委员工作室网上值班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21-09-09 10:27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王双 唐鸿君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您好,这里是江帆委员工作室,请问您有什么问题想咨询?”近日,全国律师咨询日,在湖南省长沙市江帆委员工作室,一场特别的委员值班直播活动正在进行。入驻该工作室的省政协委员邓建华、朱建华、何军、邹序明以及人和人律师事务所团队律师们线上为群众开展宣讲和免费法律咨询服务。

江帆委员工作室成立于今年7月30日,省政协提案委34名委员入驻,委员工作室同步入驻政协云平台。工作室每月集中一天开展主题值班活动。

直播中,省政协委员、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邓建华作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并介绍了省自然资源厅法治建设工作情况。来自株洲、湘潭、岳阳等地的5位网友就“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征地补偿新规”“健康湖南建设”“大学生法治意识培育”等问题提问,委员们一一在线作答。

活动结束后,省政协提案委和江帆委员工作室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复盘”,探讨交流线上线下值班心得体会。“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探索,逐渐形成一套较为成熟的运行机制,以便更有效、更精准、更直接服务界别群众,更好地发挥委员工作室作用。”委员工作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