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大会择期在青岛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9-02 14: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卢佳静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中国网北京9月2日讯(记者 卢佳静) 1日下午,记者从“2021第三届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大会”新闻发布会获悉,本次大会将择期在青岛市即墨区召开。截至目前,已有近百家企业与组委会取得联系,有意参会。大会的接待工作已基本落实。

大会主题将围绕疫后世界经济的趋势、“十四五”期间数字经济发展战略机遇、如何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转型、独角兽企业发展机遇与挑战等热点话题进行探讨。

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局长高善武对青岛市的基本情况和在优化中小企业营商环境方面的探索与实践作出介绍:自2019年起,青岛市已连续三年推出并不断升级壮大民营经济攻势和“作战方案”,取得显著成效。截至2021年7月,青岛市实有民营市场主体185.9万户,同比增长11.7%;实有民营企业66.6万户,同比增长12.7%,占全市实有企业总量的95.1%。当前,青岛市正在全面对标南方城市,寻差距、找不足,不断优化、持续打造国内一流政策政务、金融、创业创新和法治等营商环境。

北京隐形独角兽信息科技院院长李庆文表示,目前已在青岛市连续召开了两届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大会,众多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代表出席并发表了主题演讲。

本次新闻发布会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民营企业研究中心副主任解树江主持。青岛市即墨区工信局局长徐永全介绍了大会的筹备情况。

推荐阅读:寄望青年 让中日友好的青苗沃野千里 | 世界同心圆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