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话题一天一导读

发布时间: 2021-08-24 11:1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欧秀惠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安徽宣城市政协委员网上读书活动渐入佳境

“各位委员,今天的话题是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改善农村人居环境……”8月19日清晨,随着领读人的一段导读语,安徽省宣城市政协委员新的一天读书活动开始了。

自8月初,宣城市政协委员参加省政协第10、11期委员读书活动以来,市政协每周安排一个专委会进行轮值,轮值专委会结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及市政协重点工作,每天都安排了讨论话题。“希望大家通过读书活动,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增强工作能力、完善知识结构、提升精神境界,在读书中明方向、在交流中增理解、在思辨中聚共识,以委员读书活动推动高质量履职。”活动第一天,市政协副主席张黎勇在读书群里说道。

“作为一个少数民族的委员,多年来目睹广大少数民族同胞经济上翻身、政治上进步,这正是在党的领导下‘人民’与‘江山’依存共荣的结果。”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人民立场的具体表现。要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始终,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人民群众。”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有助于各界群众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动员各界人民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民主党派要以中国共产党为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自身建设,以适应新型政党制度的需要。”……

活动的第一周,共有315人参与发言,整理归纳30条意见建议。委员们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的认识理解,联系自身履职实践就“如何理解伟大建党精神、怎样争取更大光荣”开展学习讨论、分享思想感悟。

(欧秀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