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以安委员:守正创新 笃实前行 高质量做好新时代政协宣传思想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8-17 09:42:4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汪洋主席在全国政协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总结了全国政协系统在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中发挥政协独特作用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政协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使命任务,对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重大部署。我们要结合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守正创新,笃实前行,高质量做好新时代政协宣传思想工作。

把牢政治方向。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的要求贯穿到政协宣传思想工作各环节全过程。坚持正面宣传,反映专门协商机构独特独有独到优势,宣传与党委政府同向同力的履职成果,坚持鼓舞鼓劲鼓掌,弘扬主旋律,提振精气神。为把政协建设成为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民主党派人士的重要平台,更好担负起政协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深化“两个全覆盖”,通过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辐射各界,持续增进“四个认同”。

不断提质增效。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把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激发新发展动能作为建言资政的主题,深耕环环相扣、层层递进、务求实效的履职闭环体系。自觉践行以“求同”和“成事”为目标导向的平等协商,推动“全过程、全方位”的过程协商,推进涵盖“各界别、各层次”的广泛协商,以高水平双向发力凝聚广泛共识。

(作者系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