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万春委员: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 2021-08-13 10:53:5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深刻理解和贯彻落实汪洋主席在全国政协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立足海南政协实际,做好政协宣传思想工作,要做到三个坚持。

一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人民政协必须恪守的根本政治原则,要在宣传思想工作中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具体到海南,就是牢牢把握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正确政治方向,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将深刻阐释“中国特色”这一核心要义贯穿到海南政协宣传思想工作始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二是坚持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做好政协宣传思想工作关键要做好“聚”和“合”的工作,就是要把最广泛的人心和智慧“聚”起来、“合”起来,能聚能合、善聚善合。具体到海南,就是引导委员加强自我教育自我提升,发挥委员界别代表优势,进而引导各族各界各阶层人士理解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充分调动全社会参与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形成全省上下团结一心为自贸港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的强大合力。

三是坚持讲好新时代政协故事。近年来,海南政协围绕加强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助推琼港经济合作和创一流营商环境,助力脱贫攻坚和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加强主流舆论阵地建设,讲述了一系列自贸港建设好故事、政协好故事。当前,舆论生态、媒体格局和传播方式都发生了深刻变化,要进一步创新宣传手段载体,主动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海南实践的好故事,讲好海南政协助推自贸港建设的好故事,把政协新闻媒体打造成为宣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要求的重要阵地。

(作者系全国政协委员,海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