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达州市政协开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发布时间: 2021-08-12 11: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中国网讯 近日,四川省达州市政协组织市政协常委开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这份需要好好“备考”的试卷内容来自达州市政协组织汇编的《政协知识应知应会手册》(以下简称《手册》)。《手册》按政治常识类、时事政治类、政协知识类、实践探索类四大块内容,涵盖政协重要思想论述、重大会议精神、政协章程、委员履职等内容。

据了解,达州市政协将进一步扩大“考试”范围,对全体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开展“期中摸底”,检验政协常委、委员和机关干部职工对政协基本理论知识的掌握、理解和运用。

“以考督学,现在机关干部职工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都很高,阅读《手册》既为书香政协增添注脚,也在广大委员和机关干部中形成了一种良好的学习风气。”四川省达州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陈正富表示。

广大委员和机关干部职工表示,要以测试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履行政协职能,努力为群众办实事,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李敬洲 孙晓瑀 四川省达州市政协)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