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微建议督办会 委员建议助解教育难题

发布时间: 2021-08-05 13:20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刘洋 刘丹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近日,湖南省政协召开省政协人才调研座谈会暨提案、微建议督办会。会议听取了对省政协重点督办提案《关于依托开放大学进一步办好老年开放大学的建议》和微建议《将心理健康教育纳入基础教育课程体系》的办理情况汇报。

当前,老年开放大学还存在办学身份不明确、工作体制机制不顺、经费投入严重不足等问题。于是,陈建民等11名省政协委员联名提交《关于依托开放大学进一步办好老年开放大学的建议》提案,从强化组织机制、保障经费投入、建立督导考核机制三个方面提出具体建议。

针对委员建议,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省教育厅将支持社会力量按照相关规定和标准开展老年教育;依托湖南开放大学,成立湖南省老年教育指导服务中心,从行业规范、职业准入和专业学术等方面为湖南老年教育提供理论支持和业务指导;建立老年教育经费长效机制,将老年教育纳入教育督导指标体系。

近年来,中小学生的心理行为问题已引起社会的普遍关注和重视。株洲市政协委员王岿然在“将心理健康教育纳入基础教育课程体系”微建议中提出:把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作为常设课程,帮助学生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纳入学校办学质量督导评估体系。

“下一步,省教育厅将结合微建议,以《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为依据,开发适合学生特点的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标准和实施方案,积极推广使用国家编写的《心理健康教育指导手册》,为各地各校实施心理健康教育提供指导。”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说。

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同交流,真正使建议提案办理见实效、结硕果。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