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大连首个市县两级“政协委员之家”揭牌

发布时间: 2021-08-04 08:5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吕东浩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陈玮瑶 记者 吕东浩)近日,由大连市政协、瓦房店市政协共同筹建的该市首个市县两级“政协委员之家”,在瓦房店伊甸园生态农业园区揭牌启用,并于当日组织部分委员在此开展界别联谊活动,座谈交流履职心得。

着眼方便中共党员委员组织学习和开展活动,充分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新建市县两级“政协委员之家”还专门增设党支部活动室,进一步强化“党建”功能。身为瓦房店伊甸园生态农业园区董事长,大连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农业农村委兼职副主任王庆波表示,一定尽心尽力为两级委员履职提供周到服务,有效利用企业资源,突出界别特色,丰富活动内容,真正使“政协委员之家”的履职实践活起来、动起来、实起来。

“市级政协建‘家’人员相对分散,基层政协建‘家’力量比较薄弱,两级联动共建是个好办法。”参加揭牌活动的大连市政协主席王启尧认为,探索建立市县两级“政协委员之家”,还可以有效解决两级委员互动少、交流难的问题。他说,新形势下政协工作提质增效需要委员唱好“主角”,更需要政协组织搭好“舞台”,汇聚两级委员同心谋发展、奋战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实现履职效能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