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7-28 09:0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李冰洁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刘新成率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及民进、文化艺术界、新闻出版界部分在京委员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委员们先后参观了“播思想火种 铸文化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出版专题展”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

由中宣部主办的“播思想火种 铸文化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出版专题展”全方位回顾了百年来党领导出版工作走过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示了出版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由中宣部、中国文联主办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体现了广大美术工作者以丹青笔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的深厚情感,是近年来党史题材美术作品创作的最新成果。

委员们表示,从出版业发展历程和美术作品中,直观感受到从建党至今的不朽功勋,充分体悟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结合委员会及所联系界别特色参观学习两个展览,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履职工作相结合的有益探索,让人深受教育、很受启发,进一步提振了在中共领导下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新篇章的决心和信心。委员们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永葆初心、勇担使命,始终保持迈步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努力在委员履职和本职工作中争取更大光荣。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世明、吕世光、孙庆聚、阎晓宏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