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大保护 共谋新发展 全联举办沿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22 14: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呼和浩特7月22日讯(记者 李培刚) 7月21日上午,以“协同大保护 共谋新发展”为主题的2021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暨全国优强民营企业助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大会——沿黄(各省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题活动在呼和浩特市举办。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出席活动。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包钢出席活动并致辞。内蒙古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主任龚明珠主持活动。

沿黄(各省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题活动现场

樊友山指出,这次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引导广大民营企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保护好中华民族的母亲河的重要实践。他强调,民营经济作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主体,在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不可缺席,也义不容辞。沿黄各省区工商联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学习党中央和省区党委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加强政策宣传培训,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加强统筹协调,助力形成黄河流域大保护、大治理格局。希望广大民营企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真正从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深刻理解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持之以恒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因地制宜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把握历史发展机遇,积极对接区域发展规划,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支撑能力,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中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包钢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发出“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伟大号召,提出“重在保护,要在治理”的战略要求,为新时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黄河流域的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有序推进,沿黄生态廊道正在形成。他强调,沿黄各省区作为黄河母亲河的受益者,必须担负起大保护、大治理、大发展的重大责任和历史使命,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围绕黄河上下游、干支流、左右岸统筹谋划,立足各自特色和比较优势,聚焦产业发展、生态环保、科教文卫、基础设施、对外开放等重点领域,在保护治理上下功夫,在科学用水上做文章,让黄河永远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也希望广大企业积极对接会商,谋划跨省区合作事项,找准利益契合点,开展全方位交流合作,为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献计出力。

活动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专家作政策解读,天津荣程集团、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内蒙古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同志作主旨演讲,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乌兰察布、乌海、巴彦淖尔、阿拉善等七盟市代表作推介发言。亿利资源集团代表发出“内蒙古自治区民营企业保护母亲河在行动”倡议。

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赵德江,全国工商联部分常委、相关部门和直属商会负责同志,有关省市工商联负责同志,内蒙古自治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沿黄7盟市政府(行署)负责同志,区内外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推荐阅读:

2021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召开 高云龙:民企要为推动民族地区跨越发展做出新贡献

全国工商联十二届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民营企业恢复态势良好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