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聚焦绿色农畜产品基地建设 助推农业农村现代化

发布时间: 2021-07-22 13: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呼和浩特7月22日讯(记者 李培刚)7月21日上午,2021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暨全国优强民营企业助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大会——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专题活动在呼和浩特市举办。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出席活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奇巴图出席活动并致辞。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厅长牧远主持活动。

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专题活动现场

谢经荣指出,这次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落实“两个健康”工作主题的具体实践。他强调,广大民营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积极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以“万企兴万村”行动为舞台,在“三农”领域建功立业、成长成才。要助推内蒙古农牧业高质量发展,聚焦内蒙古区情农情,勇于开拓创新、持续做强做精,主动融入和投身内蒙古绿色农牧业发展。全国工商联将继续组织引导民营企业了解内蒙古、走进内蒙古、发展内蒙古,为民营企业在内蒙古投资兴业做好服务,推进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实,携手民营企业为推动内蒙古农牧业农村牧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内蒙古自治区持续营造法制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释放新动能、拓展新空间、打造新链条,推动民营经济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奇巴图代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对全国工商联和广大民营企业长期以来给予内蒙古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内蒙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和对内蒙古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深化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绿色兴农兴牧、质量兴农兴牧、品牌强农强牧战略,为全国人民提供绿色优质的农畜产品供给。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紧紧围绕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建设,在生产、流通、消费等各个环节与各方紧密合作,竭诚为来蒙的企业家提供优质服务,营造公平竞争的良好发展环境。诚邀民营企业走进内蒙古、投资内蒙古、牵手内蒙古,共同创造内蒙古美好未来。

专题活动中,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副司长黄修柱作政策解读,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尹佳作主旨演讲,大北农集团常务副总裁余世臣、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张剑秋作主旨发言。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呼伦贝尔市、兴安盟、通辽市、赤峰市、锡林郭勒盟和巴彦淖尔市作推介发言。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金额5.11亿元。现场集中展示巴彦淖尔市、锡林郭勒盟丰富优质的农畜产品。

全国工商联部分常委、相关部门和直属商会负责同志,有关省市工商联负责同志,内蒙古自治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自治区部分盟市代表、区内外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推荐阅读:

2021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召开 高云龙:民企要为推动民族地区跨越发展做出新贡献

全国工商联十二届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民营企业恢复态势良好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