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娄底市政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小记

发布时间: 2021-07-18 08:5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刘卫华 杨红 王双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毛主席的这件睡衣从建国初期一直穿到1971年,前前后后一共打了73个补丁……”近日,湖南省娄底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韶山党性教育基地聆听主题党课,听着主讲人动情的讲述,许多人忍不住流下泪水。

今年以来,娄底市政协通过“读党史、听党课、征作品、谈心得、查史料、拍视频、办实事”“七个一”专题活动,让鲜红党旗在人民政协高高飘扬。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市政协要求党组书记、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谈体会。

在履职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市政协将“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今年的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协商课题,并将围绕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等5个子课题,组织5次对口协商;围绕钢铁新材料、工程机械及汽车零部件等5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开展5次界别协商。

学史力行,贵在惠民。市政协积极引导委员为民办实事、解难题。3月以来,市政协组建8个民主监督小组,围绕“无籍房”办证、公办幼儿园建设等10件事项,进驻牵头办理的市直部门开展委派监督。4月16日,市政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新化县西河镇三新村,为村民栽种油茶树,植下一片致富林。市政协委员龚光辉通过为广大农户提供鸡苗、技术指导与产品回收等服务模式,带动3000多农户奔上乡村振兴新征程。

“真的太感谢了,孩子终于重新走进了课堂,也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市政协常委、市妇联副主席李芸又接到一位家长的致谢电话。今年以来,她通过芸理委员工作室每周举办1次公益讲堂、定期邀请群众到工作室探讨家教问题,帮助解决了200多名青少年在成长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目前,娄底市建有委员工作室38个,并通过委员工作室整合委员力量,收集社情民意,组织协商协调,积极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党的光辉照亮民心每一处角落。

(刘卫华 杨红 王双)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