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政协履职工作新活力 四川大竹县政协成立首个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

发布时间: 2021-07-15 09:4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中国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落实“两个全覆盖”,拓宽政协委员履职平台,近日,四川省大竹县政协举行教科卫体群团委功能型党支部成立大会,这是大竹县政协探索和完善政协系统党建工作又一项创新举措,标志着大竹县首个功能型支部成立。

该功能型支部在政协党组领导和机关党委指导下开展工作。不转党组织关系,不发展党员、不收缴党费,实行“一方隶属、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管理,主要任务为联系党员委员开展政治学习,发挥党员委员在政治引领、发扬民主、履职尽责等方面的模范作用,带领政协委员充分履职,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以模范履职展现政协人责任与担当,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该功能型支部体现出“政协成色”,是加强政协系统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实现了“政协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和“政协党的工作对委员的全覆盖”,全方位丰富委员履职载体,促进政协党建工作与履职工作深度融合,推动了新时代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会后,功能型党支部召开了第一次大会,并组织委员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节选《人民政协在建立新中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和《大竹县政协“奋进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实施方案》,两名委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委员们表示,将用党建引领履职,激发政协工作新活力,推动政协工作与时俱进。(通讯员 王生红 四川省大竹县政协)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