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政协:牢记伟大梦想 自觉为党履职尽责

发布时间: 2021-07-14 09:42 | 来源: 联合时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上海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日前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董云虎主持并讲话。

董云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统揽政协各项工作的头等大事,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通过多种学习形式,依托市政协各类平台载体,教育引导广大委员和社会各界深刻领会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着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讲话要求上来。

董云虎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协政治功能,确保政协始终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要始终牢记伟大梦想,自觉为党履职尽责,积极为深入实施党中央赋予上海的重大使命和战略任务、当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排头兵建言献策、广聚共识。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赓续红色血脉,当好伟大建党精神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推动伟大建党精神成为全社会共同的价值认同。要深刻领悟“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组织广大委员面向界别群众开展宣讲,引导社会各界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开创美好未来,为上海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作出应有贡献。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紧扣民心工程和民生实事深入调研了解实情、强化监督助推落实,助力开创人民城市建设新局面、努力建设好人民的幸福家园。

会上,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虞丽娟和部分机关党组成员、专委会分党组书记作交流发言。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逸平,副主席张恩迪、寿子琪,党组成员、秘书长贝晓曦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