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第二届 “风雨同舟”民革全国书画作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 2021-07-11 15:19 | 来源: 团结网 | 作者: 蒋天羚等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开幕会现场

7月10日,由民革中央主办,民革中央画院、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中山博爱基金会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第二届‘风雨同舟’民革全国书画作品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展览馆开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宣布开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出席并宣布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并讲话。开幕式由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主持,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致辞,民革中央画院院长孔维克介绍展览筹备情况。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讲话

郑建邦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重温多党合作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开启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崭新篇章,民革中央举办此次展览以艺术的形式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郑建邦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民革当前和今后的一项政治任务。民革全党矢志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不断提升履职成效和水平。

郑建邦希望,借助此次展览激励全体民革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参政党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和“四新”“三好”的要求,把民革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高素质高水平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主持开幕式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致辞

  民革中央画院院长孔维克介绍展览筹备情况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同志

出席开幕式和参观展览的领导还有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全国政协书画室副主任、民革中央副主席刘家强,民革中央副主席冯巩,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央文史馆副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冯远,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徐永军,民革中央原副主席刘凡、何丕洁,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徐永全,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李昕等。中共中央统战部、致公党中央、九三学社中央、台盟中央、全国工商联、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参事室、中国美术馆、中国国家画院、民族文化宫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展艺术家等百余人参加开幕式。

  万鄂湘参观书画展

  郑建邦参观书画展

此次展览展出作品近240件,涵盖书法、中国画、油画、水彩、版画、漆画等多个艺术种类。作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题,聚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讴歌中国共产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用笔墨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展现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中国故事和中国精神。展览从7月10日持续到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