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政协机关党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7-08 09:25 | 来源: 四川政协报 | 作者: 张建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日前,四川省政协机关党组召开第76次会议和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等。省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兰开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意义极其重大、影响极其深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委和省政协党组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利用“政协讲堂”党史学习系列讲座、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推动机关各个层面的学习。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舆论引导,持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迅速掀起学习贯彻高潮。要注重统筹结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更好服务政协履职紧密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会上,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集中研讨交流。

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副书记杨程富,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向友国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