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无党派人士界委员举行2021年第二季度学习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7-06 09:1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廉维亮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全国政协无党派人士界日前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以自我教育自我提高为主旨的委员学习座谈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交流”。

会议提出,中共中央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全国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扎实推进,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无党派人士界委员积极参与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统一战线史,在“中共党史学习”读书群中踊跃发言,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取得了不少学习成果。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家强在会上提出,要学史明理,进一步坚定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任和拥护;学史增信,进一步巩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决心;学史崇德,进一步深化同心同德守江山、守民心的家国情怀;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拥护统一战线政治优势的自觉性坚定性。

座谈会上,全国政协常委王梅祥、甄贞,全国政协委员王宇、范树奎、钟章队分享了学习中共党史的体会和收获。一致表示,要继续深化中共党史学习,进一步筑牢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继续发扬无党派委员的优良传统和务实作风,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坚持学习中共党史和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积极发挥联系界别群众和社会大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会后,委员集体参观了“中共八大历史陈列展”和“全国政协委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