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赴新的赶考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委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21-07-05 08:59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崔吕萍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催人前行!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多位来自经济、科技领域的委员表示,由衷为中国共产党100年的成就感到自豪;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迈进中,委员们将再接再厉,与党和人民风雨同舟,走好下一个百年赶考路中的每一步!

“在庆祝大会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感到热血沸腾,心潮澎湃,再一次受到了党的初心使命的深刻教育。”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原主席肖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历史,精辟论述了党的初心使命,更吹响了开创未来的前进号角。

“我们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根本原因在于坚持人民至上,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肖钢同时表示,人民政协是一个政治组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新的赶考路上,在改革复兴的接续奋斗中,政协委员中的共产党员首先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人民利益作为协商工作的中心,密切联系界别群众,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在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中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为党的伟大事业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提出继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科技自强自立,推进建设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的伟大愿景目标。作为一名工作在上海的科技界委员,我备受鼓舞。”全国政协委员、上海科学院副院长曹阿民表示,百年前,上海的渔阳里和石库门孕育了中国共产党,习近平总书记也是在上海提出了将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当前,深入推进科技创新战略对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至关重要,是加快实现区域一体化高质量的重要抓手和关键。

“我们将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地方科研机构深化改革和提升专业科技服务能力,力争在地方产业转型中发挥更多的支撑作用,推动区域战略科技力量的建设。同时,我也将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提升专业水平,积极履职,做一名合格的委员。”曹阿民表示。

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叶青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他听了以后深受感动和振奋,为有这样一个与人民血脉相融的党,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着眼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我认为:一是要加强党对民营企业的全面领导,建立中国特色现代民营企业制度;二是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作用,加快推进实现祖国统一。”叶青表示。

“回望百年,中国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创造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奇迹,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作为时代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在创新发展的征途中,我将挺直中国人的腰板儿,爆发出中国金融科技从业者不服输的劲头儿,不断掌握核心技术、创新应用场景、发扬工匠精神,用更多中国人的智慧为经济社会发展加上一把‘安全的锁’,给老百姓带来更加便捷的生活,让科技自立自强成为现实。”在接受采访时,全国政协委员,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江浩然说。

在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看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进一步抓牢感悟思想伟力这个首要,砥砺初心使命这个根本,锤炼坚强党性这个重点,树立正确党史观这个关键,开拓事业新局这个落脚点,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自觉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企业经营发展的全过程。

“展望未来,我们将以昂扬斗志继续投身到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把企业锻造成为‘关键时刻党和国家靠得住的中坚力量’。”王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