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侨领项进光:祖国的强大,让海外华侨华人更受世界尊重

发布时间: 2021-07-04 11:5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编者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1日上午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祖国的强大,让我们海外华侨华人在外更受世界尊重,更加自豪,让我们可以挺直脊梁向世界高喊‘我们就是中国人’!”列席全国政协会议海外侨胞代表、意大利侨领项进光参加了庆祝大会,难掩激动之情,向中国网政协频道(议库平台)记者分享他的感受。

以下为原文:

七月一日,我受邀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亲眼看见并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振奋人心的讲话,我为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感到自豪,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正确的领导感到骄傲。

100年来,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中国共产党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带领14亿人口脱贫致富,不断创造奇迹,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

没有比较就没有鉴别。我的感受是:中国共产党十九大以来的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5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产生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的5年;是党运用法律领导和治理国家能力显著增强的5年;更是全党全社会思想上团结统一,更加步调一致的5年。 这5年来,人民军队在科技装备、维稳等方面有重大突破,中国外交有更多话语权,“一带一路”高瞻远瞩,为我国在国际上赢得尊重,为世界和平发展作出新的重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中国人民也绝不会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多亿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习近平总书记讲出了国人的心声,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宣示了坚强的政治保证。我作为一名有着20多年海外生活经历的华侨,感受到了坚定的自信。祖国的强大,让我们海外华侨华人在外更受世界尊重,更加自豪,让我们可以挺直脊梁向世界高喊“我们就是中国人”!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祝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早日实现,再创辉煌!祝愿祖国国泰民安、繁荣富强!

推荐阅读:

同心同行 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九位副主席诠释中国新型政党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