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重庆市委会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1-07-03 16:27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程颖 叶果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新华网重庆7月3日电 7月2日,民建重庆市委会在渝北区图书馆临空文化剧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报告会。民建市委会主委沈金强,副主委胡崇理、张睿、刘伟,秘书长周吉等出席报告会;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中共渝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广荣到会祝贺。

  报告会现场。新华网发(受访单位供图)

会上,邬文佳、罗欣等8位报告人就重庆民建基层支部和会员代表的先进事迹进行了生动讲述。

大渡口民建综合二支部聚力集智,为会员打造温馨的“家”,搭建履职的“桥”;万州医卫支部与时间赛跑、同病魔斗争,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展现了民建会员的担当。105岁的老会员何庆钵矢志科技报国,埋首科研数十年,至今仍奋斗在科技创新的“战场”上;企业家会员王德刚抓住教育扶贫这个关键点,将爱心洒向大凉山,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扶贫干部曾云霞舍小家为大家,用个人的辛苦指数提升了帮扶对象的幸福指数;会员毛铁用30年的坚守和努力,察民情、解民忧、化矛盾、做公益,诠释了一名民建会员的为民情怀和社会担当;何代贵、何朝模父子两代人把爱种在血脉里,传承爱会、奉献精神;鲜敏用实际行动讲述了自己身残志坚、笑对人生的励志故事。

“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现场,川剧《江姐选段》再现了江竹筠等红岩烈士的英勇故事。此外,还设置了音诗画《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节目。

  报告会现场。新华网发(受访单位供图)

李康代表中共市委统战部对报告会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对民建市委会多年来助力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程颖 叶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