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工商联党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凝聚思想政治共识

发布时间: 2021-07-03 12: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讯  7月2日下午,宁夏回族自治区工商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统一思想认识,感悟光辉历程,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宁夏回族自治区民营经济人士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

学习讨论中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庄严宣告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党100年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创造了四个方面的伟大成就,鲜明概括了我们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32字伟大建党精神。强调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大家认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光辉历程将永载史册,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将永载史册,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将永载史册。

宁夏回族自治区工商联党组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凝聚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政治共识,牢记初心使命,建设过硬队伍,以实际行动推动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宁夏回族自治区民营经济人士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

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要用心学习领悟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的四个方面伟大成就和“32字”伟大建党精神,用心领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实践要求,旗帜鲜明地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更好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践行宗旨,努力交出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更加优异的答卷。

要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要深刻认识民营经济在新时代肩负的政治责任,聚焦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聚焦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促进“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加强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引导,组织所属商会和民营经济人士,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担当作为的精神状态,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切实加强对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组织领导。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宁夏回族自治区工商联机关要加强对所属商会和民营企业的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采取多种形式,不断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推进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推荐阅读:

建言中国:热点中回应大政与民生 建言里激荡睿智和务实

同心商国是 同行启新程——人民政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