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观礼的海外列席侨胞:向党致以敬意

发布时间: 2021-07-02 14:2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徐金玉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7月1日,北京天安门。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侨胞激动万分,他们迫不及待地向海外亲朋分享观礼感受,述说着对党和祖(籍)国的诚挚祝福。

“今天有幸在天安门城楼旁的观礼台上,现场聆听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心潮澎湃、激动万分、无比振奋!”旅居澳大利亚的律师唐林连用了三个形容词,似乎都难以表达他那一刻激动的心情。他说,自己脑海中还始终回荡着那些“金句”:“我们绝不接受‘教师爷’般颐指气使的说教!”“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真的说到了我们的心坎上,振奋、过瘾!我一直鼓掌没有停,手都拍红了!”唐林说,“近些年来,个别西方反华势力利用谎言、谣言抹黑攻击中国,造谣生事的程度令人发指。他们的谎言终将被戳破,那些妄想欺负我们的外来势力,绝不会得逞!”

作为侨居海外多年的爱国侨胞,东部非洲中国总商会暨和统会副主席、肯尼亚华侨华人联会暨和统会常务副会长邓长武在现场聆听时,数度热泪盈眶。“今天听了习近平主席掷地有声的重要讲话,我热血沸腾、激动万分!我更加坚信,跨过一百年历程的中国共产党一定有信心、有能力带领中国人民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让全中国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邓长武说。

美国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梁冠军说:“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实现。正如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坚信,中国、中国人民、中华民族正走向光辉的未来!这次能到现场共同庆祝我们党100周年的生日,是我人生的一份荣耀,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上,我会把这份荣耀化作责任,更好地服务祖(籍)国和侨胞,与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一起,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继续在重大历史使命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俄罗斯华侨华人青年联合会会长、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暨俄罗斯华侨华人联合总会秘书长兼常务副会长吴昊在观礼后兴奋地表示:“进入新时代,我们会自觉地把爱党和爱国有机结合起来。在海外,不仅要讲好中国故事,还要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用我们的亲眼所见、亲耳所闻帮助外国民众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真正为人民谋幸福的政党,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党庆祝生日、向党致以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