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委员:强化思想引领 凝聚同心合力

发布时间: 2021-07-01 13:35:1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在党的百年华诞到来之际,全国政协召开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认真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人民政协思想政治建设的榜样示范。全国政协主席汪洋的讲话,把政协宣传思想工作置于新时代背景下、放在党的工作和国家治理的大局中作出全面部署。我们将结合河南实际,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协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思想政治水平,构建多层次常态化全覆盖的学习制度体系,持续开展委员读书活动,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更加重视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做实做细谈心谈话工作,做好对政协新闻媒体的管理。

要创新方式方法,组织委员多开展互动式协商、体验式调研、融入性视察,增加网络议政、远程协商、联动协商比重,扩大协商主体范围,在协商履职中推进双向发力。抓住建党10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举办具有政协特色、统战特点的活动,加强与民族宗教人士、港澳台侨同胞的联系交流,在团结联谊中汇聚各方力量。完善政协组织委员、委员引导界别群众的工作链条,鼓励支持委员用好“有事好商量”“委员会客厅”“百名委员讲党史”等平台载体,在联系群众中广泛凝聚共识。

要学好用活“他山之石”,认真学习借鉴全国政协和兄弟省(区、市)政协的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开阔思路视野,结合河南实际进行“嫁接”“改良”,推动政协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系河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