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濮阳县政协在全市政协系统党史比赛中夺冠

发布时间: 2021-06-28 10:23: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中国网讯 “什么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什么?”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河南省濮阳县政协的三名干部职工信心满满走进市政协会场,迈上考场,主动接受全市政协系统党史知识测试,一场精彩激烈的知识竞赛掀起了新时期县政协工作的高潮。

本次考试题目内容丰富、知识覆盖面广,采取闭卷形式进行,测试题型分为选择题、填空题、论述题三种,着重围绕党章党规党纪和人民政协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等,全方位、多维度检验了党史学习成果,实现了以考督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效果。

考前,大家通过“自我复习”“你提我答”等方式,重点围绕党的光辉历程和优良传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等内容,潜心学习,精心思考,经过层层选拔,筛选出三名优秀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既传导了压力、增添了动力,又凝聚了合力,激发了活力。

image.png

竞赛中,我县代表队冷静思考、沉着应对,与全市四县二区展开了一场脑力与知识的比拼,速度与准确的较量。经激烈角逐,现场打分核查,我县队员以扎实的党建知识储备、良好的心理素质、谁与争锋的竞赛状态,实现了“第一名交卷、第一个满分、荣获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在全市政协系统中脱颖而出勇摘桂冠。

image.png

“此次成绩在全市政协系统发出了好声音,彰显了机关干部的精神气。下一步,我们将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乡镇召集人和委员之家为载体,在多做一些看得见、摸得着、能感触、有温度的民生实事中,检验学习实效!”县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韦德胜信心满满说道。(通讯员 张濮生 河南濮阳县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