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政协党外委员视察团赴梧州市开展视察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6-28 09: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陈启萍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发挥广西“东大门”优势  推动全区养老产业发展

自治区政协党外委员视察团赴梧州市开展视察工作


中国网讯  6月22日至23日,由广西政协常委、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谢迺堂为团长的自治区政协党外委员视察团赴梧州市,就“借鉴港澳养老政策,助推广西养老产业发展”专题开展视察。

视察期间,视察团全体成员先后到梧州市长洲区蓝天幸福颐养院、市知爱养护中心、市社会福利院、万秀区富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茂圣茶业有限公司等地实地了解梧州市康养产业发展、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养老社会保障制度、康养场所建设运转等方面发展情况。

本次视察,视察团成员认真听取了梧州市养老产业发展情况介绍,与梧州市相关部门、养老机构负责人围绕调研主题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梧州市借鉴港澳政策、经验,实施养老产业发展的具体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视察团认为,梧州市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大力推进产业“东融”,借鉴粤港澳地区的政策、经验,积极探索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新模式,不断完善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统筹的医养融合养老服务体系,在养老服务体系、养老社会保障制度、大健康产业等方面取得了明显发展成效。

针对视察过程中发现的困难和问题,谢迺堂代表视察团做出建议,一是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建立健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政策体系,制定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规划,将居家养老纳入社会保障和社区服务体系,确保养老事业健康发展;二是要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推动为主的原则,加快建立社会筹集为主、政府投资为辅、金融信贷介入等多层次、多途径、多种融资成分并存的投融资机制,引导社会力量成为养老产业市场主体;三是要发挥梧州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积极借鉴港澳经验,探寻灵活多样的居家养老服务新形式,多措并举,推动全区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