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召开“界别群众关注问题恳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6-28 09:53 | 来源: 华兴时报 | 作者: 罗 鸣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6月2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部分教育界别委员召开“界别群众关注问题恳谈会”,就关注界别群众思想动态、反映界别所关注的问题以及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展开座谈。

“当前,我校部分老师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教育学科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拓展专业领域、改善知识结构,积极参加相关培训和进修,但是产生的培训费无法报销,希望能够出台相关费用报销政策,鼓励教师进修培训,更新知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自治区政协委员,银川市实验小学党委书记、校长遇旻提出了看法。她坦言,在教育系统里,学前、小学教师的基数最大,但可以获得高级教师职称的比例最小。目前中小学的职称评比配额制不够合理,不少学校因为高级职称名额已满,制约着优秀教师的进步,也影响了教师的工作积极性。“目前很多学校存在这种现象,每年符合申报条件的老师很多,符合高级教师岗位申报条件的教师很多,可是名额非常有限。建议优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岗位结构比例,让更多优秀教师获得职称晋升机会,提高教师的荣誉感、获得感。”

“我校有一名学生因户籍原因,无法享受相关补贴。但他生活很困难,希望可以出台相关政策,让这些家庭贫困的学生也能享受同等生活补贴。”自治区政协委员、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马青说。此外,应尽快推进银川市西夏区教育小镇建设,切实解决我区高层次人才子女上学问题。王春秀委员、刘明委员也分别就教育、民生方面近期群众关注的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与会委员们表示,作为教育界别委员,有责任把所在界别群众的意愿和呼声反映上来。要充分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开拓新思路、探索新方法、创新新模式,紧紧围绕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记者 罗 鸣)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