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协开展系列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活”起来

发布时间: 2021-06-21 11:4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刘洋 王双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6月16日,湖南省政协组织部分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和省政协机关干部乘坐湘赣边红色专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嘹亮的红歌响彻车厢,列车伴着歌声驶向一段段红色历史。

“湘赣边红色专列”是为庆祝中国共产成立100周年,巩固拓展湘赣边老区脱贫攻坚成果,深化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专门设置的。专列推出全国首趟“红色专列车厢课堂”,在列车上进行党课教育培训。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学习精品党课、合唱红色歌曲。列车途经醴陵、攸县、茶陵等站点,载满革命记忆的红色沃土,如今孕育出一片美如画卷的绿水青山。

“在移动的火车上听着党课,唱着红歌,好像是穿越时空,回到那个激情燃烧的革命年代,真切感受革命的热烈气息,接受红色教育的沐浴洗礼。”省政协青年干部刘音菲说,这是一个难忘的旅程,她将把这份难忘化作奋斗的力量,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用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学习中,为政协事业添砖加瓦。

省政协办公厅青年干部金妮也表示,“通过这种喜闻乐见的活动方式,让党史学习‘动’了起来、‘活’了起来,作为青年干部,要通过学习,让坚定信仰融入热血、忠实实践触及心灵。”

行驶三个多小时后,列车抵达茶陵南火车站。在茶陵县万樟园林,省政协举行“助力湘赣边革命老区振兴”委员工作室揭牌仪式。该委员工作室由省政协委员曹英华、刘祖治牵头,易露茜等20余名全国、省、市、县政协委员联合组建。今后将组织四级政协委员,以富有政协界别特色的系列活动,带动社会各界参与湘赣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助力革命老区乡村振兴。

省政协主席李微微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四级政协委员联动,了解民意,积极建言献策,立足界别特色发挥委员作用,把委员工作室建设成为“学史力行”的典范,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