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政协赴翁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6-21 11:0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黄静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红军长征曾四过贵州翁安,在这里召开了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猴场会议,从思想上、政治上、军事上为遵义会议的召开奠定了基础、作好了准备,是伟大转折的前夜。日前,贵州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率班子成员和部分住黔全国政协委员到瓮安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团一行参观了猴场会议会址和纪念馆,聆听了猴场会议精神专题讲座。充分了解了这次会议在黎平会议的基础上发展和完善了转兵贵州、进军黔北、创立以遵义为中心的川黔新根据地的战略方针,初步恢复了党的政治工作优良传统,确立了中央政治局决定重大事项的原则。

通过这次学习,省政协班子成员和政协委员们深刻领会到,要始终坚持民主集中的根本领导制度,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基本思想路线,使思想和行动更加符合客观规律和实践要求;始终坚持为民服务的坚定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走好党的群众路线,真正为群众解决难题、办好实事;始终坚持独立自主的重要原则,坚持走好自己的路,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坚持修正错误的自我革命精神,主动检视自我,及时打扫灰尘,保持强大的政治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