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市政协:讲好红色故事为民办好实事

发布时间: 2021-06-21 11:0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孙敏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带领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到龙胜各族自治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讲红色故事、唱红色经典,重走长征路,缅怀革命先烈;向少数民族群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学党史 走基层 办实事”捐赠活动,切实为民办实事。

在龙胜泗水乡,市政协机关干部职工沿着崎岖山道,重走长征路,一路来到红军岩。当年,红军长征途经泗水乡周家村红军岩后,深入瑶寨与群众促膝谈心,了解当地群众疾苦并向他们宣讲党的民族政策,得到当地群众的深情拥护。大家认真聆听红军岩的历史,深刻感受到红军坚定信念、不畏艰难的伟大革命精神。

龙胜马堤乡万人界长征体验区是桂林市首批党员教育示范基地之一,由长征驿站、红色讲堂、湘江战役红军烈士墓葬保护点等组成。市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在红军驿站聆听了当年红军长征过龙胜的感人故事,开展“党史故事大家讲”活动,重温党的历史。到万人界红军烈士墓,向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在马堤乡张家村,市政协机关干部职工与少数民族同胞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市政协与市仁济慈善基金会还向张家村捐赠了冰柜、空调、电风扇、民族服装,以实际行动办实事,助力张家村红色旅游和乡村振兴。

大家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丰富,在重走长征路、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以及为民办实事的实践中,更加懂得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意义;将传承红色基因,激发新时代政协的新担当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