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曲靖市政协建言用活用好红色资源

发布时间: 2021-06-20 09:12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吕金平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云南曲靖市政协建言用活用好红色资源将红色地标打造为“党史学堂”

(记者 吕金平 通讯员 李茜茜 陶琴)“曲靖是云南省最大的革命老区,是中国工农红军红一、红二方面军长征两次经过的地方,用好用活曲靖红色资源,将有力地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在云南省曲靖市政协五届三十七次主席会议上,民盟曲靖市委《关于曲靖市融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提案》被确定为年度重点提案。

提案认为,曲靖拥有以会泽县水城红军扩红纪念馆、宣威虎头山红军烈士陵园、经开区三元宫为代表的长征纪念馆,宣威虎头山、富源白龙山、经开区三元宫等为代表的红军烈士纪念碑等丰富的红色遗址、史实资料及重大事件纪念馆,具有融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基础条件,将这些红色地标打造成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不仅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受锤炼洗礼,也将为全市文旅产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提案建议,要高起点规划,串点成线,把曲靖打造成云南红色教育高地,把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纳入曲靖“十四五”规划,以现有成规模的长征文化纪念馆为基础,以红军长征过曲靖实际线路、史实为纽带,以红色教育培训与旅游业深度融合为重点,精心设计二三条长征红色文化展示精品线路。用4年左右时间,以“三元宫”为曲靖国家长征文化公园的核心展馆,建设完成曲靖主城区、会泽县、宣威市、富源县4个集中展示长征文化并能够有效承担红色教育培训功能的基地。成立曲靖融入国家长征文化公园建设领导协调机构,注重文物保护工作与发展红色教育培训产业相结合,使红色文化资源能够得到更好保护传承。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