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青全国政协委员赴湘调研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发布时间: 2021-06-19 10:2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刘洋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根据全国政协统一安排,近日,由全国政协委员、青海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任团长,全国政协委员、青海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公保扎西任副团长的住青全国政协委员学习考察团,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好湖南的红色资源深化学习效果,推进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这一课题在湖南考察学习。

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与学习考察团一行座谈。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参加座谈和考察。

许达哲说,当前,湖南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希望以政协工作交流为桥梁纽带,推动湖南与青海在基础设施、产业、经贸、人文交流等各领域的务实合作。

5天里,住青全国政协委员实地考察了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岳麓书院等地,感受湖南丰富的红色资源、红色文化、红色基因,在学习考察中进一步凝聚起用好红色资源的共识。

考察团了解到,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红色资源开发利用,率先打造全国首条韶山直达井冈山的红色旅游铁路,串联了毛泽东故居等20个红色景点,明确了十八洞村等新时代的红色地标,形成众多新的红色资源。同时,推出一批红色线路,形成“一核八景三走廊十二线”发展全新格局。2020年,全省红色旅游区(点)接待游客1.41亿人次,带动收入1350亿元。

一路学习考察,一路深受教育。考察团成员表示,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深深地触动了内心,将深入贯彻“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理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湖南红色资源底蕴深厚,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多杰热旦说,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湖南省政协的创新做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界别工作,做好传播共识、凝聚共识的具体工作,切实把这次学习考察的成果落到实处。

李微微表示,党史学习教育今后将是委员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建议全国政协依托湖南厚重的红色文化,运用好湖南红色资源,在韶山建立委员培训基地。

大家还表示,湖南、青海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湘青相亲、湘青同向、湘青永续,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推进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