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世界同心圆》第二期6月18日全网发布

发布时间: 2021-06-17 13: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邓长生,一个中国帅小伙,在科摩罗与疟疾和蚊子战斗8年……

科摩罗,一个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给中国捐款100欧的非洲小岛国……

中国援非医疗队,从1963年1月开始,至今从未间断。几万名中国医护工作者,把汗水、仁心、甚至生命都留在非洲大陆……

是什么原因,让远隔重洋不同肤色的人相互牵挂?

“中国和非洲国家是患难之交,患难之交不能忘。” 习近平总书记说。

“中国在做非洲国家所希望的,他做的事情不是为了自己。”科摩罗前副总统福阿德·穆哈吉说。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中国网特别发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短视频栏目——《世界同心圆》,通过视频新媒体方式,挖掘、采访、讲述中国人民广交、深交世界朋友,民相亲、心相通的故事,通过一个个小故事、一幅幅小画面,以生动鲜活的方式展现中外民间交流,引导民心相通,诠释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