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开展“爱心助侨”行动

发布时间: 2021-06-16 09:1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惠兵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近日,在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的组织下,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直属工作委员会第一支部、致公党泉州留学基层委员会第五支部、泉州欢乐车友公益协会联合组成的爱心助侨“帮帮团”,准备了一份沉甸甸的礼物——4.01万元奖学奖教金。

接过寄托美好期望的奖学奖教金,福建省武夷山市新丰(致公)小学校长毛孔荣表示,“全体师生将不负众望,把新丰小学办成一所社会认可、家长信赖、学生满意的学校。”

今年4月,致公党福建省直工委再次在省直各支部发起“爱心助侨”捐助活动,倡议省直党员以“一帮帮三年,每年300元”的方式,持续为“致公学校”及困难侨眷子女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倡议发出后,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主委薛卫民等省委会领导班子带头奉献爱心。

“爱心助侨”项目是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的一项老牌活动。自2005年以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充分发挥“侨”“海”特色优势,依托致公党党员、海外侨胞、社会爱心人士的支持和参与,重点围绕贫困地区侨眷子女,创新性地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助梦计划”、送医问诊、捐资助建等爱侨助侨暖侨活动。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社会服务工作以此为基础,逐步延伸,多点开花,形成了以致公学校、致福送诊、双百助学工程、教育帮扶实训基地、定西百子公益平台为体系的多元化社会服务品牌格局,共吸收各种捐赠资金和物资累计达1亿多元,受益人数超过5000多人次。

致公党福建省专职副主委吴棉国表示,接下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将不断提升“爱心助侨”品牌内涵,汇聚更多侨爱、侨智和侨力,为乡村振兴加油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