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华强调 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乡村振兴系统首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好

发布时间: 2021-06-15 09:05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  全国乡村振兴系统建设和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10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国乡村振兴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履行好新的重大历史使命,毫不松懈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这个首要任务,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胡春华指出,将扶贫系统重组为乡村振兴系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极大加强,任务更加艰巨繁重。要优化整合机构职能,充分发挥加强“三农”工作的综合效应,协同推动乡村振兴。要执行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做好产业就业帮扶,落实兜底保障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抓紧把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抓起来,尽快熟悉业务,主动作为开展工作,因地制宜探索多种路径和模式。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坚持和发扬优良作风,打造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

胡春华强调,各级党委要加强对乡村振兴系统的领导,坚持五级书记一起抓。各级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牵头抓总,统筹各方面力量,形成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 人民日报 》( 2021年06月11日 04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