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汤原县政协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6-15 09:0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胡京春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把从党史中汲取的丰富营养转化为忠诚履职的不竭动力……”近日,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汤原县政协党组专题研讨会上,县政协副主席高国震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汤原县政协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将红色力量贯穿整个履职链。

“大家去过引汤工程现场吗?了解汤原经济社会变迁吗?”进入5月以来,在汤原县政协新建的引汤工程纪念馆和政协文史馆内,每天前来参观的机关党员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络绎不绝,县政协城建法制文化文史学习委员会主任孙振良耐心细致地讲解60多年来汤原人民自力更生、百折不挠,修建致富渠的奋斗历史,点燃了大家党史学习热情。

汤原县政协还抽调骨干力量组成宣讲团,深入开展“忆引汤 话引汤 悟引汤”宣讲“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活动,讲述引汤工程建设者们坚守初心、甘于奉献、建设家乡的可贵品格,激励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学习他们的优秀品德,传承他们的精神。

汤原县政协开展的“颂党恩 访民情 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把《关于规划建设引汤文化广场的建议》等课题调研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和各专委会分组到乡镇社区蹲点调研,为下一步协商课题的高质量开展摸实情。

“我们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政协工作融为一体,在协商、调研等方面形成履职链,不断提升工作本领和能力。”县政协主席马春杰说。

为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汤原县政协还实施了全员个性化项目担当制,“我为家乡添片绿”“我为乡村振兴做件事”“走千企访万户”等主题实践活动也已全面展开,广大党员和政协委员积极投身其中。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