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防疫压力大 绿叶购向云南边防一线捐赠抗疫款物

发布时间: 2021-06-10 10: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讯 随着印度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对东南亚国家造成严重影响,我国与缅甸边境防控压力加大。近日,农工党中央专委会办公室向中央专委会成员发出向云南景哈边境防疫一线捐赠相关物资的倡议,农工党中央生态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绿叶科技集团董事长、绿叶购创始人徐建成积极响应倡议,向云南景哈边境防疫一线捐赠10万元物资并10万元现金。

收到倡议书后,徐建成随即安排绿叶科技集团员工从绿叶购门店调拨粮油、面条、酱油、毛巾、卫生卷纸、抽纸、湿巾、牙刷牙膏、香皂等边境线急需的物资,统一发至云南。5月27日,10万元现金已汇至云南边境防疫指定账户,6月4日,总价值10万元的物资已全部送达云南边境防疫一线。

据了解,云南省景洪市景哈乡与缅甸边境线全长35公里,目前共有54个防控点,除6个点由民警执守外,其它主要依靠群防群治力量。

景哈乡经济以橡胶为主,群防群治人员既要坚持生产、又要长时间参与执勤,加之该乡相关物资储备告急,各联防联控执勤点的基本物资缺乏,防控与保障的困难较大。

推荐阅读:

建言中国:热点中回应大政与民生 建言里激荡睿智和务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