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世界同心圆》第一期6月10日全网发布

发布时间: 2021-06-09 15:5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在遥远的西印度洋上,有一个非洲岛国科摩罗,这里长期被疟疾梦魇笼罩。5岁以下的孩子基本都不起名字,因为疟疾,他们有可能熬不过5岁。14年前,岛上来了一群从中国赶赴而来的年轻人,26岁的邓长生便是其中一员。他们带来了“中国方案”——“复方青蒿素快速清除疟疾”项目,一村一户地帮助科摩罗人民抗疟,一干就是8年。2014年,科摩罗实现疟疾零死亡,疟疾发病率比项目实施之前下降98%。作为奇迹发生的见证者,科摩罗前副总统兼卫生部长福阿德·穆哈吉说:“正是在苦难中,我们认清朋友、认清兄弟”。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中国网特别发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短视频栏目——《世界同心圆》,通过视频新媒体方式,挖掘、采访、讲述中国人民广交、深交世界朋友,民相亲、心相通的故事,通过一个个小故事、一幅幅小画面,以生动鲜活的方式展现中外民间交流,引导民心相通,诠释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