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中央就“织牢国家公共卫生防护网”赴宁夏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6-09 09:0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范文杰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在疫情防控中,我国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经受住了严峻考验,也暴露出我国在重大疫情防控、公共卫生服务方面还有诸多不足。”6月1日到2日,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杨震带队围绕“织牢国家公共卫生防护网”到宁夏开展专题考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自治区人民医院、自治区疾控中心、石嘴山市第二人民医院、石嘴山市疾控中心、石嘴山市星海镇中心卫生院和金凤区碧水蓝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一线工作者深入交流,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探讨对策。座谈会上,自治区卫健委、发改委、财政厅、工信厅、市场监管厅、民政厅、自治区疾控中心和部分医疗机构负责人就宁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公共卫生事业财政投入、医药储备、城乡社区疫情防控、冷链食品安全监管等作了详细介绍。

调研组表示,要织牢国家公共卫生防护网,首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健康的系列重要讲话,从思想意识上高度重视。要扎实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的改革和完善,从体制机制上进行指导。还要弘扬举国同心的社会责任感,从落实层面上提供保障,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提升国家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