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数字+视听”创新发展新模式 助力视听创新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6-01 19:4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北京5月29日讯 5月28日,由京合数字视听投资联盟主办的视听中国创新项目路演暨领导力提升计划启动峰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本次峰会的主题为“创新驱动发展 视听链动未来”。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突破发展及其应用场景的爆发式增长,全世界范围内都将数字经济作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近年来,我国数字经济发展迅猛,产业规模不断扩大。

京合数字视听投资联盟常务副理事长、中英文创文化集团荣誉董事长柴森在致辞中表示,在以数据、算法驱动的未来,将不再有互联网企业和传统企业之分,只有一种企业,即数字企业,与视听相关的内容、技术与装备企业,则形成了一个新的产业“数字视听”。

京合数字视听投资联盟常务副理事长、中英文创文化集团荣誉董事长柴森

2021年京合数字视听投资联盟将推动“创新项目路演”和“领导力提升计划”两项主要工作。针对路演项目,将提供投融对接、媒体报道、京合联盟配套基金战略跟投等权益;“领导力提升计划”则是面向京合联盟成员单位高管或项目负责人、视听领域企业创始人或高管、视听行业投资人、以及其他视听相关领域高端人才的提升计划。修完课程考核合格的学员可获两项认证,并将于2021年举办的中国(北京)国际视听大会上获颁证书。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帮助优质的视听创新企业发展,京合数字视听投资联盟还组建了一只配套基金——京新数字视听投资基金,针对“创新项目路演”和“领导力提升计划”中的优质创业项目进行直接投资。

在视听产业趋势专题上,与会嘉宾们认为,每一次媒介技术的创新,都驱动了整个社会的文化传播、经济的发展以及生活方式的改变。凡是涉及到与人的视觉、听觉、触觉、嗅觉等感官交互的新技术,都能够涌现出颠覆性的企业。在技术的基础之上,通过应用、内容服务更多的用户。

针对科幻IP产业路径探索,嘉宾们进行了有趣的探讨,现场嘉宾认为,中国科幻文学,一直没有进入流行文化领域。科幻IP最大的困难在于如何去识别其价值,以及判断其未来的市场。从作品变成产品,从产品变成产业,是一个系统化的布局,一个可探讨的路径是,用技术补充观众对科幻IP的感性体验,科幻最终的体现是人们对未来的展望。

在当天下午的“视听中国·创新项目路演数字技术专场”上,共有10余家项目参与。来自创世伙伴资本、腾讯投资、英诺天使投资、厚德前海基金、源码资本、广发证券、天影集团、快手投资、北京移动、京新资本、竞天公诚以及北京基金小镇等知名投资机构和服务机构投资人参加了项目点评和对接。

京合数字视听投资联盟是数字视听领域投融资专业平台,于2020年11月22日在中国(北京)国际视听大会上成立,致力于搭建政府、数字视听企业和投资机构之间沟通交流的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