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百年 实干兴邦 第四届全国青年企业家峰会在南京开幕

发布时间: 2021-05-30 17: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南京5月30日讯 (记者 李培刚) 今天上午,第四届全国青年企业家峰会在南京开幕。此次峰会以“传承百年、实干兴邦——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一代”为主题,本次峰会是由全国工商联、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徐乐江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全社会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本次峰会适值党的百岁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在我国民族工商业的重要发祥地江苏召开,对推动青年企业家更好把握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学习传承老一辈的优秀企业家精神,凝心聚力为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担当起时代重任,有着特殊的意义。青年企业家要从“四史”中学习经验,汲取营养,厚植爱党爱国为民情怀,提高创新发展能力。要学史明理,传承红色基因;要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要学史崇德,提升人生境界;要学史力行,成就一流事业。青年企业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勇敢笃行,迎难而上,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国梦的时代舞台上不断书写人生的青春华章。

吴政隆在致辞时说,青年是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希望广大青年企业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把企业发展同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紧密结合在一起,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不竭力量,以张謇等先贤楷模为榜样,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勇于创新、勇攀高峰、勇立潮头,心系社会、回报社会,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书写青春华章。希望与会各位嘉宾和企业家进一步关注江苏、了解江苏、投资江苏、深耕江苏。我们将以本次峰会为契机,充分发挥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作用,积极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各类企业发展厚植更加肥沃的“土壤”,为青年企业家成长提供更多“阳光雨露”。

开幕式上,福建省青年闽商联合会会长、鸿星尔克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荣照,向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轮值会长、亨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崔巍传递会旗。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全国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委员会主任、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全国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特聘专家、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物美集团创始人、多点Dmall董事长、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轮值主席张文中,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全国工商联常委、全国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委员会副主任、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光胜,全国工商联执委、云账户(天津)共享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晖等8位嘉宾作主旨演讲。

峰会还围绕“致敬百年,党的召唤”“智慧升级产业,产业振兴乡村”“文化传承及弘扬”等主题,举办“水韵江苏·青年夜话”3场平行论坛。与会人员还将前往南通开展集中教学,全国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委员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就学习“张謇精神”进行交流座谈。峰会期间,全国工商联、江苏省人民政府还联合主办了长三角产业推介会,推动广大民营企业积极参与长三角一体化战略。

开幕前夕,峰会组织开展了“四史讲堂”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与会青年企业家听取国防大学教授徐焰少将“纪念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专题报告,赴雨花台烈士陵园追思革命先烈。此外,还启动了“中华青商”宣传报道活动。

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兆前,江苏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江苏省副省长齐家滨,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寿子琪,安徽省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王翠凤,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江苏省有关部门负责人,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企业家、全国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委员会全体成员、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青年企业家代表、各省市青年企业家代表参加开幕式。

全国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委员会、江苏省工商联、共青团江苏省委员会承办本次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