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地区政协开展联合视察 探索拓展双向发力路径载体

发布时间: 2021-05-24 09:56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顾意亮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记者 顾意亮)5月19日,长三角地区政协围绕“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情况”开展委员联合视察。上海市政协主席董云虎、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安徽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参加。

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出席视察座谈会并介绍有关情况。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出席有关视察活动。

委员们实地察看示范区执委会一体化制度创新展馆、华为青浦研发中心、元荡断头路和生态岸线贯通工程示范段、英诺赛科(苏州)半导体有限公司、汾湖联合河长制公园、嘉善五彩姚庄项目等,深入了解示范区制度创新、政策落地、重大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管理、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等情况。座谈会上,委员们认真听取示范区建设及上海市青浦区、苏州市吴江区、嘉兴市嘉善县有关工作进展情况介绍,并围绕打造绿色发展新高地、建设绿色低碳循环标杆、推进区域协同善治等提出意见建议。

董云虎指出,示范区作为长三角区域实现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先手棋”和突破口,担负着特殊重要的使命。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同向给力、齐心协力,为把示范区打造成为长三角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依托、彰显生态绿色发展的最佳实践地、辐射赋能长三角的战略引擎贡献政协智慧力量。要紧扣制度创新度、项目显示度、民生感受度中的关键问题,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跑出制度创新“加速度”、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促进绿色低碳发展、擦亮江南文化金字招牌等精准建言献策,为助推示范区建设广泛凝心聚力。开展联合视察是三省一市政协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质量的生动实践。要延伸拓展双向发力路径载体,以高质量视察服务高质量履职,把有专业水准和实践价值的委员观点转化为对策建议,充分运用好视察成果,共同为示范区建设添动力、增助力、聚合力。

上海市政协秘书长贝晓曦、江苏省政协秘书长黄继鹏、浙江省政协秘书长金长征、安徽省政协秘书长车敦安参加视察。青浦区委书记赵惠琴出席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