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成立七十周年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5-21 09:2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新红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5月20日上午,庆祝政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成立70周年座谈会在乌鲁木齐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全国政协和各省区市政协贺电。

5位各族各界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结合亲身经历,深情回顾自治区政协成立70年来的不平凡历程,高度评价新疆稳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真诚抒发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坚定决心,充分表达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赤诚之心。

陈全国强调,全区各级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切实担负起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全区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而努力奋斗。

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全区各级政协、政协各参加单位、各族各界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履职尽责,全面提升专门协商机构履职能力,继承和发扬政协70年来的光荣传统,乘势而上开创新疆政协工作新局面,勠力同心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表彰了自治区政协成立70年来100件有影响力重要提案,2020年度自治区政协优秀履职委员。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