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飚率全国政协课题组在京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5-20 09:14:0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刘彤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率全国政协课题调研组在北京调研。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地质博物馆建馆百年贺信、给北京市八一学校科普小卫星研制团队学生的回信中,再次强调科学普及工作的重要性。

调研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工作的重要论述,先后到中国科技馆、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科学普及出版社)、中国地质博物馆、八一学校(主校区)等单位开展调研并座谈。通过调研,大家进一步凝聚了“没有全民科学素质的普遍提高,就难以形成创新创业光荣的社会风尚,难以造就宏大的高素质创新大军,难以实现科技成果的高效转化”的共识,进一步深刻认识“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重要论述的深刻意义。

全国政协常委高鸿钧、宇如聪,全国政协委员、港澳台侨委员会原驻会副主任吕虹以及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有关专家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