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大竹县政协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展现新成效

发布时间: 2021-05-14 11: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中国网讯 四川省大竹县政协日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讨论交流活动,助推教育活动走深走心走实。

会上,全体机关干部重点围绕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节选《人民政协在建立新中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进行了学习讨论,大家发言踊跃,讨论热烈,情绪高涨,在建党百年之际磨砺责任担当。

大家纷纷表示,一是要深学细悟,在贯彻落实上体现新作为,努力培养“政协人”新能力。要着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会学习内容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学习内容的精神实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学习,积极作为,切实做到用学习内容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内容转化为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把学习贯彻与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注重成果转化和跟踪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

二是要求真务实,在自身建设上展现新局面,倾力打造“政协人”新形象。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融入到灵魂深处,在实践中全面提升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强化政治规矩,提高工作站位,培养大局观念,不断增强拥护核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为民的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三是要精心谋划,在工作成效上实现新突破,充分展现“政协人”新成效。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举措,切实做到领会实质强思想、紧扣重点勇担当、掌握要义促发展,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聚焦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大局,深入开展视察调研活动,认真撰写社情民意,着力凝聚智慧力量,积极建言献策,增强协商实效,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促进政协工作创新发展。(通讯员 王生红 四川省大竹县政协)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