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遵义市红花岗区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见新成效

发布时间: 2021-05-11 09:43:2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涂静 黄芸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我没有想到,几年前提的提案,区政协到今天还在关注落实情况。这让我们提案人感到自己的建议得到了重视。”日前,贵州省遵义市政协委员谢志林在参加遵义市红花岗区政协提案办理“回头看”协商座谈会时发出感慨。

今年4月,红花岗区政协开启2021年提案办理“回头看”工作。此次以党委、政府重点关注的“四好农村路”这一重大民生工程建设情况为切入口,将区政协近几年来收到的关于交通方面的提案进行梳理,并对涉及交通方面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集中开展“回头看”。

红花岗区政协主席赵正军说,区政协把提案办理“回头看”作为深化提案办理协商,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在开展“回头看”活动中,更加注重查看提案具有针对性、可行性、合理性的意见建议是否得到采纳和落实。对“办理难”“落实难”的提案,通过双向沟通,共同寻找解决路径。

“‘回头看’活动,搭建了提案人与承办单位协商沟通的平台,让我们对所提提案的办理落实和进展情况有了进一步的详细了解,对承办单位的工作流程有了更深的认识。”区政协委员杨雨亮介绍。

提案承办单位也表示,会真正将协商成效落实到位,按期完成承诺事项,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和办理实效。